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国资委发出紧急通知:监管企业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7日16: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贵州省国资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监管企业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采取得力有效措施,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提高站位,抓好疫情防控。各监管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国企担当,迅速闻令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强化责任,抓好疫情防控。疫情面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监管企业要按“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国企的政治担当和示范引领作用,勇挑重担,敢打善打硬仗胜仗,主要领导要亲自指挥,班子成员要全力抓,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人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合力,齐心协力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保障基本民生需要和重要产业链稳定。

严格落实,抓好疫情防控。监管企业要认真按照贵州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以快制快抓好干部员工及共同生活人员活动轨迹排查,迅速落实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广泛教育干部员工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严格服从安排,抓好个人防护,不要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全力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共同筑好疫情防控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和干部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突出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各企业在服从属地防控要求、抓好有关防控工作时,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关键环节,落实好“四早”要求,尤其是交通运输、高速收费站和服务区、机场、港口、码头、酒店、景区等重点高风险领域,要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加强管控,严把关口,对重点风险地区来黔、返黔人员,要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将风险防范到源头,确保安全稳定。

完善保障,抓好疫情防控。各监管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搞好资源要素优化配置,及时帮助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立即启动和激活疫情防控应急体系,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按时按质报送排查信息和工作情况,既要从严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又要防止层层加码。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玩忽职守、不认真履职尽责的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贵州省国资委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