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姑开乡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9月06日15:11 |
小字号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姑开乡结合实际,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抓好组织领导。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安排部署,全面动员干部职工做到思想紧起来、责任扛起来、工作动起来、纪律严起来,压紧压实责任,对标上级要求,刻不容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一线抗疫,将防疫责任细化到岗、落实到人。

抓好宣传到位。通过大喇叭、群众会、微信群、QQ群、入户宣传等方式进行宣传,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效防控。

抓好值班值守。实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值班值守领导若因事因病等不能带班值守的,需提前向主要领导请假,并做好与其他领导协调换班。值班值守人员因事因病等原因不能值班值守的,需提前向带班领导请假,并与其他值班人员协调换班,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同时加强对值班值守工作督查,采取定时或不定时的方式抽查值班值守情况,对发现有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不落实、人员不到位、电话不畅通、工作安排落实不及时等问题的,进行全乡通报。若因值班值守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从严追究责任人责任。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有突发事件和重大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到位,有效指挥和处置,认真做好值班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抓好排查管控。对外来人员排查要到位,做到不漏一人,并按照疫情防控办要求规范建立好各类台账;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要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包保管控到位,指令核实要时效,按要求采集核酸、期间不能流动;超市、酒店、饭店、物流、KTV等重点场所管控要到位,场所码要张贴、来访重点场所的人员要测温扫码戴口罩、登记;口罩、体温枪、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准备要充足;疫情期间红事暂办、百事按照要求简办(要做到宴席报备、操办期间要有村工作人员到场进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登记等),各村要取消各类聚集性活动,人员不能聚集;全体乡村干部要做好上班期间佩戴好口罩,群众办事要测温扫码戴口罩并做好登记等工作,外出县外要经党政主要领导同意并报备。

抓好部门联动。部门联动要畅通、履职要到位,派出所、卫生院、疫情防控办、各中、小学(园)、各村等社防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到联防联控。

自2022年9月3日起,姑开乡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各村、各社防控成员单位进入战时状态。(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