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森林防火紧急工作会召开

2022年09月06日08:52 |
小字号

9月2日,碧江区森林防火紧急工作会召开,对全区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区委书记、区长高应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抓牢抓实森林防火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区领导杜奎、符毅、田儒乾、罗继平、程祖明,区人武部部长刘齐全、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小军、区公安分局政委冉劲松出席会议。

高应军强调,当前正值秋季,天气干燥、晴热少雨,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一项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麻痹思想,不断增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守好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的底线,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抓好动态预警监测,强化信息和指挥联动,加强队伍建设和物资保障,做好气象预警和信息报送,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应对火情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强化重点林区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多形式开展好防火宣传,实现源头管控,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要建立健全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一包到底、一抓到底、责任到底”责任体系,层层压紧压实各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管理责任,推动森林防火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武警区中队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何朝刚、安健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