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市民生活有保障

2022年09月06日16:39 |
小字号

9月5日,是清镇市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态管理的第一天,笔者走访了清镇市多家超市和药店发现,各类生活物资和药品供应齐全,市民的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位于中环国际的佳惠超市内,各类商品一应俱全。市民们有序地购买自己需要的商品,超市里秩序井然。“超市人比较少,但菜品都还是比较齐全的。”来到超市购物的穆世梅说。

清镇市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市民生活有保障。

清镇市民罗光雄今天一早便到超市采购蔬菜、水果之类的生活必需品,他认为正是因为政府部门对市民生活物资的保障很重视,超市里的货物才会如此齐全,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佳惠超市的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粮油、蔬果的库源也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今日超市的库存中,有大米40吨、食用油1000件、猪肉有5吨、鸡蛋500件、各类蔬菜20吨,超市还会根据每日需求量的变化,持续调来物资,目前尚有部分食品、副食品正在运输途中。

笔者发现,超市里的商品不仅没有涨价,部分商品还有小幅的降价。其中,土豆的售价为1.68元,相比之前的2元有所下降。黄瓜的售价为6.58元,低于7元的市场售价。

清镇市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市民生活有保障。

清镇市实施临时静态管理 市民生活有保障。

在位于一树药业云岭中路店内,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只为满足清镇市民的购药需求。“目前各类药品的库存充足,口罩的存量也能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今天下午还有一批防疫物资将会到店。”一树药业清镇市云岭中路分店店长吴小梅说。

在保障市民对药品和各类防疫物资需求的同时,药店在遇到发热病人时,也会采取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经过体温测量,发现发热了后,药店会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配合社区将发热病人带往就近的发热点。

据了解,在实施临时静态管理期间,清镇市各部门紧盯市场供求变化和市民生活需求,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图/文 李齐、万俊、朱丽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