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严把入口关  筑牢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06日15:20 |
小字号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玉屏除了对高速路口、火车站和高铁站等进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外,还恢复了皂角坪街道野鸡坪村、田坪镇长冲垅村、新店镇新320国道等疫情防控服务点,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班制度,严格对来(返)玉车辆及人员开展检查。

“师傅,你好!请扫场所码……”一早,在皂角坪街道野鸡坪村疫情防控服务点,值班民警张湛林正在对来(返)玉的车辆进行检查。

皂角坪野鸡坪疫情防控服务点司乘人员正在扫码。

皂角坪野鸡坪疫情防控服务点司乘人员正在扫码。

据悉,自9月3日皂角坪街道接到上级指令,需在野鸡坪村省际交界处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当天便牵头组建了一支15人的疫情防控组。该疫情防控组由志愿者、公安民警、医护人员、街道工作人员和带班领导共同组成。

“针对经过卡点进入玉屏辖区的车辆,必须扫场所码,在确认健康码、行程码等无异常后方可通行。如发现异常,首先核对是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属于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我们将立即让其在隔离区域等候,并及时向县社防组报告情况,联系转运车辆,将相关人员转运至隔离点。”皂角坪街道党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杨说。

新店镇新320国道疫情防控服务点。

新店镇新320国道疫情防控服务点。

同样忙碌的还有新店镇新320国道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工作人员。现场,工作人员正逐一查看司乘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和核酸证明等。

新店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副镇长杨波介绍:“我们主要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玉人员,针对高风险地区来(返)玉人员我们实行的是7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防控措施;针对高风险以外的其他风险地区来(返)玉人员,我们实行的是3天集中隔离、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还有5次核酸检测、1次抗原检测的防控措施。对于在9月4日24时前从贵阳来(返)玉的人员,我们严格落实三天两检措施,严守疫情防控防线。”(图/文 李平、张金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