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阳经开税务:后勤有保障 战“疫”有力量

2022年09月06日09:55 |
小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区防疫指挥部决定于9月2日—9月5日在经开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收到,马上回来!”面对这场没有战争的硝烟,经开区税务局作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首战”部队,9月1日就吹响了“集结号”。一时之间,全局干部职工近200人需要留宿办公室,虽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但由于事先毫无准备,加上缺乏经验,“志愿者的餐食是否供应”“职工睡觉怎么安排”“夜间安全如何保障”……这一系列问句成为了摆在局党委面前的难题。为此,经开区税务局连夜召开党委专题会议,增设了安全巡查组、物资采购组、纪律监督组等9个工作组,并细致研究了餐食供应、生活用品采购、值班巡查等后勤保障事宜,迅速搭建好“大后方”的组织架构,确保安全防疫、有序防疫。

“睡个好觉”

“请各部门派人到一楼行政厅领取生活用品。”经开区税务局迅速采购了床垫、被子、洗漱用品、换洗T恤等生活用品,发放到干部职工手里,并且重点保障核酸采集志愿者,努力为志愿者创造温暖、舒心的休息环境,确保他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去。截至9月3日,经开区税务局累计为职工提供床垫270个、被子85床、牙刷牙膏241套、衣物659件。“可以睡个好觉了”,志愿者宋霞感慨道。

“睡个好觉”。

“睡个好觉”。

如果在深夜走进经开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特色服务厅,你会大吃一惊。和往日不一样,大厅变成了“大通铺”,职工们在地板上整齐地铺好了床垫,并把税务制服大衣叠好当作枕头,身上统一盖着刚领回来的被子。由于核酸采集任务繁重,他们“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完成当天任务后,回到“大通铺”,一倒头便进入了梦乡……

“等你吃饭”

“今天要送出165份午餐,你们抓紧时间打包好盒饭,别耽误志愿者吃饭!”集中核酸采集第一天中午,经开区税务局食堂传来工会主席龙正权焦急万分的声音。紧接着,食堂阿姨们分工协作、紧密配合,有序地将165份盒饭打包完毕,再送到每一个志愿者手里。

 “等你吃饭”。

“等你吃饭”。

“三军未动,粮草先行。”接到集中在岗待命通知后,经开区税务局立即盘点食堂食材库存情况,并在现有条件下,多渠道采购蔬菜、肉类、面食等食材,确保食堂正常供应基本餐食。另外,由于每日核酸采集结束时间不固定,食堂还特地增加了宵夜,方便晚归志愿者补充能量,确保第二天“活力满满”。

“我不怕累,我们食堂员工没有被派到社区当志愿者,但现在能这样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我也感到很自豪。”9月2日凌晨,食堂王阿姨看着归“家”的最后一批志愿者们大口大口地吃饭时,开心地说道。

“马上送到”

“各小组长,请通知有需要带衣服过来御寒的志愿者与驾驶员杨征祥联系。”集中核酸检测第二天,贵阳市气温骤降,经开区税务局驾驶员一直奔波在各个社区往返单位的途中,为志愿者送去御寒衣物,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放心,一定送到!”这是经开区税务局每个驾驶员每天都挂在嘴边的话。在经开区静默管理期间,他们24小时待命,没有耀眼的光环,只是在平凡中坚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使命必达”。除御寒衣物外,志愿者的中餐、晚餐,采购的食材,为干部职工准备的生活用品,都是驾驶员在清晨、在深夜,一趟又一趟地从出发地运送到目的地。截至9月4日中午,经开区税务局共计出车48次,累计里程数达1000多公里。

“马上送到”。

“马上送到”。

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个岗位都肩负着重要的使命,每名同志都坚守属于自己的阵地,勠力同心,攻克时艰。在前线,有“抗疫战士”在全力奋战;在后方,有“后勤管家”在坚守岗位,他们担负着全局干部职工夜间休息的安全保障任务,担负着区局分赴6个社区36个防疫点位165名核酸采集志愿者的伙食保障,还担负着防疫点位和办公楼之间的物资运送,用责任与担当为抗击疫情提供最坚实的后盾!(图/文 贵阳经开区税务局)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