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贵阳税务:“党旗红”引领“税务蓝” 战“疫”前线践初心

2022年09月06日09:52 |
小字号

9月初,突如其来的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袭扰贵阳,涉及花溪、云岩、南明、观山湖等多个城区。“贵阳市部分辖区开展区域全员核酸筛查”“静默管理3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贵阳市税务局迅速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费服务工作,确保抗疫不放松、服务不断档。截至目前,全市税务系统共139个党支部、418名党员志愿者、上千名干部职工加入志愿服务队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党旗红”就引领“税务蓝”高扬在那里!

贵阳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战“疫”现场集结。

贵阳税务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战“疫”现场集结。

“紧急通知!请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贯彻落实贵阳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9月3日凌晨,市税务局领导干部微信工作群内,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时跟进调度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全市税务系统各级党组织快速响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涉疫区域内税务干部职工纷纷根据属地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回到工作岗位集结待命。市局党委向全市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税务党员志愿者接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操作培训。

税务党员志愿者接受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操作培训。

在市局机关,9月3日一大早,不到半小时的时间,便组建了1支30人的贵阳税务志愿先锋队,化身“志愿红”逆行防疫一线,在文昌阁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涉疫区域,区县(市)局税务干部也踊跃参加志愿队伍,从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仅报到几天的新录用公务员纷纷应声出战,从主动对接街道认领任务到下沉社区、居委会上下同心协力抗疫,从驻村一线到战“疫”前线初心不改......党旗所指,便是税务人的奋斗方向,在战“疫”现场,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值守执勤、后勤保障等多个工作岗位上,都有税务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每一名税务志愿者心里都只有唯一的目标:以最快速度帮助更多群众完成核酸筛查,阻断疫情传播,让爽爽的贵阳重现烟火星辰!

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作为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职能部门,针对核酸筛查、部分区域静默管理期间及结束后可能出现的政策咨询、税费辅导等问题,全市税务系统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在向上级做好请示汇报的基础上,统筹调度全市范围内办税服务资源,充分发挥“税视服务通”“税企互动平台”“掌上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的作用,同时保证12366热线远程坐席7×24小时待命,配合省局12366热线中心做好联动咨询保障,全力以赴确保线上咨询服务不断档。征管、税政、后勤保障等职能科室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对居家办公干部职工进行妥善安排,确保业务流程不脱节、工作任务有保障。

税务干部值守税视服务通线上咨询服务。

税务干部值守税视服务通线上咨询服务。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面对疫情大考,贵阳税务将继续冲锋在前,扛责在肩,在坚决贯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同时,迅速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在特殊时期的服务需求和期盼,优化服务举措,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在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同时不折不扣履行好税收职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税务力量。(贵阳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