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

云岩:转运车秒变“救护车” 爱心接力为生命护航

2022年09月06日15:27 |
小字号

“报告!我接到一名肾衰患者救援求助,需要立即做透析!我驾驶贵AZC660核酸样本车,车上无转运样本,申请送患者前往中医一附院进行治疗……”9月5日,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田其聪在执行任务期间收到社区居民求助,称家里有人肾衰竭,情况危急,希望能帮助他们送病人去医院接受治疗。

来求助的女子心急如焚,看着痛苦的病人,田其聪立即申请利用转运车送老人去医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当即同意了田其聪的请求,并与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

交警大队在接到警情后立刻紧急给转运车开放沿线卡口,并监控全程跟踪、爱心接力,红绿灯全线保障,原来要近2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9分钟,就将患者送到了医院。

田其聪将患者安全送到医院后,立刻回到了其他站点进行支援。疫情无情人有情,市监和交警两部门紧密联动,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这场特殊的战“疫”里,这些不期而遇的温暖,让疫情中更有温情,为群众带来力量和信心。(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