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遵义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讨培训会

2022年09月06日09:13 |
小字号

9月1日,遵义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研讨培训会。受市联防联控机制监测医疗组组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明岩委托,市联防联控机制监测医疗组副组长、市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级相关处置工作组负责人就社会防控、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消杀、区域核酸、隔离点规范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培训,播州区、仁怀市、赤水市、绥阳县、务川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与会同志踊跃发言,专家现场答疑解惑,研讨培训会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来抓,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要检视短板漏洞,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立即激活高效运行指挥体系,24小时值班值守;进一步强化远端防控和高速公路服务点工作,“一场三站”、景区景点、宾馆酒店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全面开展省外人员大起底大摸排行动,精准掌握人员底数;进一步抓好隔离点常备储备工作和成建制队伍培训;全面做好应急处置政策学习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加快补齐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强化流行病学调查、社区防控等工作力量,提高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局长、疾控中心主任等参加研讨培训会。(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