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城市建设

黎平县卫健局:答好“作风卷” 凝聚“向心力”

2022年09月06日17:06 |
小字号

黎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在贵阳抗疫一线。

黎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在贵阳抗疫一线。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医生,我请战。”连日来,为驰援贵阳抗击疫情,黎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积极递交“请战书”,以铮铮誓言展现医务人员昂扬斗志、勠力同心、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9月2日至4日,黎平县卫生健康系统共派出三批医护人员120余人奔赴贵阳抗疫,其中第一批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实验室整建制队伍18人、辅助人员4人,第二批核酸检测采样队50人、辅助人员2人,第三批核酸检测采样队50人、辅助人员2人。

今年以来,黎平县卫生健康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定《黎平县卫生健康系统深化干部作风建设“四定”工作方案(试行)》,通过“定制度、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的“四定”机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党员干部职工在履职尽责中提振精气神、淬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

“选好人、用对人,是对干部最大的激励。”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洲说,他们在关键时刻和抗击疫情的“大考”中识别干部,为党员职工提供了“舞台”。

正向激励,提振精气神;作风建设,凝聚向心力。

在贵阳抗疫前线,黎平县医疗卫生系统120余名党员干部砥砺奋进、争先恐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以行动践行初心、以实干彰显担当。

“每天,我们完成混管5000管左右,核酸检测80000多人。”正在抗疫前线的杨正培说,为了战胜疫情,他们任劳任怨、埋头苦干,连续工作十三个小时也不觉得苦与累。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职工群众冲锋在前,得益于黎平县卫生健康局作风建设的成功实践。

为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激活卫生健康系统干部队伍,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看工作绩效,比排名先后;看联系点面,比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看风险管控,比问题有无”的“四看四比”主题活动,让卫生健康队伍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5·12”国际护士节期间,为激励广大医护工作者工作热情,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黎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护理岗位工作者开展技能大赛活动,全县39个参赛队在临床护理、老年护理、妇产科护理、气管切开护理、小儿静脉留置针等方面博弈竞技,提升业务水平和护理能力。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为推进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黎平县卫生健康局构建“平时、专项、年度”考核体系,从简从精抓平时考核,制定平时考核十九条举措,建立“共性+个性”评价指标体系,采取抽查暗访、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专项考核,集中规范抓年度考核,对评优比例、报审程序、运用结果进行严格管理。鲜明的导向,有力的抓手,让干部职工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

“下一步,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更实举措、更大效能狠抓作风建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杨洲表示。(图/文 吴志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