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蔬菜在土面积8.8万亩 夏秋季蔬菜供应总体有保障

2022年09月06日08:45 |
小字号

笔者从修文县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修文县蔬菜在土面积8.8万亩,黄瓜、南瓜、棒豆、辣椒等持续供应,白菜、莲花白等也将在15天后陆续上市,夏秋季蔬菜供应总体有保障。

9月4日,笔者在修文县小箐镇小坝村、杉坝村、合兴村的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看到,大棚内黄瓜、苦瓜、辣椒等蔬菜正值采收期,每天有数十吨蔬菜向外供应。

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

贵阳市2.5万亩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

“现在这一季春夏茬种植的有700多亩螺丝椒,有十多亩棒豆,还有苦瓜、黄瓜等。现在每天往市场上供应的量大概是在30吨到40吨左右。”贵阳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修文园区经理冉亚说。

在修文县洒坪镇青山村的蔬菜种植基地,40亩白菜、47亩密本南瓜、130亩莲花白等蔬菜长势良好,将在15天后陆续上市,对秋季的贵阳蔬菜市场形成有效补充。

修文县蔬菜在土面积8.8万亩。

修文县蔬菜在土面积8.8万亩。

“目前全县蔬菜在土面积大约有8.8万亩,主要的是以辣椒、白菜、莲花白这几个品种为主,其中目前可以上市的蔬菜面积有3.6万亩,可上市的量是每天1.1万吨左右,每天可供全市107万人左右食用。”修文县蔬菜生产管理站站长葛会敏说。

为保障蔬菜供应,修文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引导菜农科学安排种植茬口,提前制定种植计划,及早动手、选好品种、备足种苗,适时播种定植,确保夏秋蔬菜不断档,市场供应稳定。(文/图 查姜维、丁文根)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