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众志成城打好攻坚战 核酸采样现场党旗飘扬

2022年09月06日08:42 |
小字号

连日来,修文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党旗飘扬,各单位党员干部、“绿丝带”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并肩作战,夜以继日抓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为全县人民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核酸采样点,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市民整整齐齐排着长队,医务人员头戴医用隔离面罩、身穿防护服,正忙着验码、拆棉签、采集咽拭子、装管、封管,紧张有序为群众做核酸采样。

核酸检测现场。

核酸检测现场。

“因为很多群众不知道怎样绑定亲人的号码,我们就帮他们提前把亲人的信息绑定到手机上,这样的话我们采样工作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姜玉静是修文县人民医院门急诊系统党支部宣传委员,周末这两天正值她轮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看到核酸检测任务繁重,她积极主动申请加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工作组,整天在采样点帮助登记信息、维持秩序、解答群众疑难问题。

“作为一名党员,面对疫情,如果现在我还正常休息,就会觉得很不自在,良心上过不去,因为我没有和同志们一起并肩作战!”姜玉静说。

在修文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同样忙碌的还有来自修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修文县龙场街道“良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的“绿丝带”志愿者,以及来自县纪检、公安、教育等部门及街道(社区)的党员志愿者。

“我主要负责引导群众保持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指点他们扫健康码、扫核酸检测码、登记信息,同时维护采样点周边的安全。”来自修文县纪委监委的党员志愿者王光林说。

据悉,自本轮贵阳疫情发生以来,修文县全力以赴抓好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在全县范围内设置10余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中,修文县人民医院就有3个采样点。

全县范围内设置10余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

全县范围内设置10余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

危难时刻,总有一些人逆流而行。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修文县广大党员干部及“绿丝带”志愿者闻令而动,踊跃报名加入“逆行者”行列,到核酸采样点现场指挥交通、秩序,提醒群众正确佩戴口罩、做好采样前各项准备工作,与医务人员一道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光林说:“越是危险的地方,我更应该冲在前面,因为这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标准,必须冲锋在前,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工作!” 

“有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人民的全力支持,有全体志愿者的积极奉献,我们修文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将迎着疫情上,迎着困难上,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决不辜负医务工作者的誓言和使命!期待山河无恙,人民无灾!修文加油!我们必胜!”得到广大志愿者的支持,修文县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冯煜麟感动地说。(文/图 姜继恒、李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