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线上“三尺讲台” 架起授业桥梁

2022年09月0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有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在疫情面前,贵州农业职业学院在协调统筹核酸检测、信息摸排、后勤保障的基础上,迅速启动线上教学,举全校之力满足在校学生教学需求。

早上七点过,畜牧水产系教师李珊就在家为线上课程作准备,测试网络、调试上课软件、熟悉课程课件,布置安静的上课环境,一切只为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课程服务。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有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有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疫情突如其来,作为老师我们必须做好充分准备,好让我的学生更好接受知识,最大化降低疫情对课程进度和质量的影响。”李珊自始至终对学生充满责任。

线上教学不能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此,李珊设置了讨论环节,增加学生互动交流,让大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添课程趣味性,让学生轻松接受知识。李珊表示,“疫情使我们不能到学校和学生面对面教学,我将和全体师生一起共克时艰。”

和李珊一样,接到学校线上教学通知后,经济管理系的黄晓琴和曾元老师也是提前一天制作课程课件,及时和班级学生沟通,为第二天课程有序开展打基础。

“疫情来得突然,我们更不能打没把握的仗,必须做足准备,熟悉课程,是我们当前为学生提供优质课程的前提。”曾元老师说。不能面对面教学,也开启了教师新技能,黄晓琴认为,“线上教学学生互动也比较积极,上课就轻松很多,以后也可以用好线上教学,拓展教学方式,提升教学水平,更好服务学校教育教学。”

教师居家开展教育教学,学生上课更加方便快捷。到上课时间,宿舍里,大家各自坐在床位边,打开手机及时加入线上教学。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有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有序开启线上教学工作。

“今天我们班满课,虽然不用去教室,依旧能学到知识,特别感谢学校替我们考虑,不用担心疫情影响课程开展。”食药系中药制药2101班的张露丹说。

“只要态度认真,紧跟老师教学思路,线上教学无疑也是后疫情时代一种选择。”同寝室的刘邦敏同学也深有感触。

据悉,线上教学第一天,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组织86名教师,开课87门,覆盖266个班级13491人次。

疫情尚未结束,线上教学还将继续。为更好推进线上教学,提升教学质量,保证课程进度,学校教务处和评估办还将从平台使用、教学监管等方面发力,共同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

“我们将继续指导师生在疫情期间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线上教育教学模式,抓好线上教育教学的实施与管理。鼓励和督促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持续做好各项教学工作,体现贵州农职人的温度和担当。”教务处处长乔艳龙表示。(图/文 贵州农业职业学院)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