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黔西南州调研组到望谟县调研新型城镇化建设工作

2022年09月05日09:34 |
小字号

8月29日,黔西南州调研组到望谟县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农村人口转移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政协委员、人资环委主任陈林涛参加,县政协副主席、县发展改革局局长潘勇陪同。

调研组先后到蟠桃园社区公共服务中心、WarM图书馆、望发皮具手袋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同志汇报近年来我县易地扶贫搬迁及配套设施建设、居民就业收入以及目前农村转移人口规模及其结构等情况,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措施和建议。

座谈会上,县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望谟县新型城镇化进程中农村人口转移有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充分讨论交流。

听取汇报后,陈林涛对我县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望谟县在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中积极探索,制度政策到位、措施落实到位、服务保障到位,取得了显著成果。他强调,要优化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功能,关注流入、流动人口结构,不断提升社会服务保障水平,把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新型产业有机结合,确保新型城镇化建设有序推进,实现产业发展和城镇建设相融合。要建立健全城镇融合发展体制机制,高质量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进程,加快推进城市更新,补齐城市设施短板,优化城市功能布局,分类施策、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进程。(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