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巡回审判到门口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09月05日09:54 |
小字号

9月1日,三都县人民法院大河法庭前往大河镇中江村立木寨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林地纠纷案件,通过开展巡回审判,让群众体验“家门口”的法院。

近期,大河人民法庭受理了一起林地纠纷案件,被告与原告因林地归属权发生争议,故诉至法院。承办法官考虑到群众出行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积极发挥巡回审判优势,通过法官“动腿”,减少群众“跑腿”,便将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及时就地化解矛盾纠纷,让“流动法庭”更好满足群众司法需求,使巡回审判成为实实在在的便民、利民措施。

“群众出行远,不方便,我们就决定实地进行调解,解决矛盾纠纷。现场解决矛盾纠纷,还可以让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农村的社会治安也得到稳定。”县法院大河人民法庭庭长吴兴荣说。

近年来,三都县人民法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的桥梁作用,法官走下审判台、走出法院,走进乡村,将法庭搬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又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学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