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杨凯率队到镇(街道)督导调研

2022年09月05日09:51 |
小字号

9月3日,三都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凯带队到周覃镇、中和镇、普安镇、凤羽街道、三合街道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工作。

当天,杨凯一行先后深入周覃镇福安村、中和镇龙角村板良大寨、普安镇交梨村王家寨、凤羽街道龙台村、三合街道拉揽村排烧大寨等地,通过走村道、观村貌、察民情,听取汇报等深入了解当地传统村落保护、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规划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并对存在的短板提出指导意见。

杨凯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好9月3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相关防控举措,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牢牢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不断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厕所革命、垃圾转运、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污水治理等工作力度,引导群众参与,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打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持久战,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规划先行,按照“深度保护、适度开发、合理利用”的原则,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好传统村落的保护、传承和发展,特别要做好消防工作,不断提升传统村落防火救火能力,推动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高质量、可持续。

县委常委、三合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泽波,县政协副主席谢朝栋,及县住建局、县乡村振兴局,有关镇(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陆大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