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红赴清镇市调研

2022年09月05日08:46 |
小字号

8月31日,贵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带队到清镇市调研民族非遗文化工作。

清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倪治军、副市长黄雪梅陪同。

胡一刀雕塑工作室位于清镇市犁倭镇,是一家在“砂陶”的基础上进行改良的“黒砂陶”非遗企业。徐红一行来到这里,实地查看了工作室生产间、成品展厅,并与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人、手工艺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黒砂陶的制备工艺、文化内涵、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徐红鼓励非遗从业人员要坚定信心,传承好非物质文化遗产,推进非遗项目的合理利用,大胆探索让非遗“活起来”“潮起来”的新方向和新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清镇市“六个一”民族特色项目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清镇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犁倭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徐红对清镇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九进”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结民族情感、维系国家统一的重要基础,大力推进民族非遗文化工作对于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徐红强调,要摸清底数,精心规划,对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进行全面系统记录,长远规划发展路线;相关部门要强化措施,做好民族传统手工艺企业的扶持工作;企业要用好用足政策,使用“贵商易”APP等软件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信息,享受多项助企惠企政策;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建设,统筹整合资源,构建新时代民族工作新格局。要秉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原则,进一步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

贵阳市、清镇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万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