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人民调解暖人心 群众致谢送锦旗

2022年09月05日10:39 |
小字号

近日,林女士给福泉市人民调解委员会送来一面写着“有了人民调解 纠纷迎刃而解”的锦旗,对福泉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公正高效办案表示感谢。

据了解,家住湖北省团风县的林某在福泉某公司务工,在工作中不慎受伤,与公司协调未果,双方在赔偿事宜上产生争议。林某的女儿便向福泉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实地了解了当事人林某的受伤情况,并迅速开展司法委托鉴定工作。鉴定报告出具后,调解员第一时间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调解。

在调解过程中,调解员充分利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112”模式,从专业的法律角度以及情感角度入手,为他们释法明理,明确各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双方达成调解意见,被申请人自愿赔偿7万元作为申请人林某本次受伤的赔偿金,并支付申请人交通食宿费1万元并将申请人应得工资进行结算,于2022年9月1日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被申请人现场将赔偿金全部付清。至此,该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林女士说:“ 事情发生后我们跟公司协调,但是没有调解好,后来我通过法院了解到人民调解委员会,就向他们寻求帮助,当调解中心接到我父亲的案件后,就与市应急局、市法院等单位多方协调,还找到公司跟我们坐下来面对面进行调解,很圆满地解决了这个事情,对他们表示很感谢。”

下一步,福泉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不断深化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心系群众,高效妥善处理涉民生案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贡献司法力量。

福泉市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钱健说:“ 我们把每一次人民群众送给我们的锦旗,都当做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福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112”模式正在升级,目前我们已经和民政、法院等形成了联动实施机制,现在正在进一步落实劳动争议和仲裁的劳动监察联动实施方案,尽我们最大的努力,为打造法治政府和高效服务人民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李庆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