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毕节威宁:“税力量”让城市“颜值”更靓丽

2022年09月05日16:34 |
小字号

“这笔留抵退税红包,除了支付环卫工人工资和垃圾运输,还能给环卫工人每天添一份早餐,环卫工人工作很辛苦,有了这份早餐,他们就不会挨饿了。”当问起留抵退税资金用途时,威宁一净城环卫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宋先平如是说。

威宁一净城环卫服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置;保洁服务、消毒服务、家政服务、管道疏通、园林绿化工程等业务。

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申报。李虎摄

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辅导纳税人申报。李虎摄

“2018年1月,我们采购了一批新的清洁设备,进一步减轻了环卫工人作业负担,提高了整体工作效率,但也产生了较大的期末留抵税额,公司资金面临极大压力。”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兴娥说道。

威宁县税务部门通过开展“政策找人”活动了解到该公司情况后,主动到该公司讲解政策,答疑解惑、问计问需,帮助该企业享受税惠红利,辅导企业享受358.70万元退还留抵税款,切实帮助企业缓解了发展资金压力,提振了发展信心。

“威宁县昼夜温差大,公司一早就给我们送来一杯热腾腾的豆浆,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大家都鼓足了干劲,争取让城市的每一天都干净清洁!”手里捧着热豆浆的威宁一净城环卫服务有限公司环卫工人马兴菊说道。小小举动,不仅温暖了环卫工,也温暖了一座城,让社会更和谐、城市更文明。

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政策。李虎摄

威宁县税务局税务干部向纳税人宣传辅导政策。李虎摄

据统计,为全面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威宁县税务局组建了退税专业团队,通过税企互动平台、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向2657户纳税人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政策。还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等深入乡镇、企业等开展税收政策宣讲,覆盖1000余人次,发放税收宣传册2000余份,真正让政策“飞”入企业,追着企业享受税惠。

“威宁县税务局将不断探索便民办税新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做定制政策“大礼包”,推动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用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以‘真金白银’为企业续上资金‘生命链’,和企业携起手来共同擦亮城市名片。”威宁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松表示。(朱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