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马王街道金鸭村“治房”工作显成效

2022年09月05日16:17 |
小字号

“5月份的时候,村委找了相关部门对我们住的房子进行检测,定级为D级危房,为了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劝导我们迁出。”“政府给的政策挺好,帮我们在原住房附近租了房子,大小也和原住房差不多,够住,还给我们发放租房补贴。”说起云岩区马王街道金鸭村开展的“治房”工作,村民陈光六表示非常满意。

8月30日,笔者来到金鸭村,在百花坝28号看到一排由蓝色围挡围住的6户D级危房,现已无人居住。

“我们给已迁出的5户村民,在原住房附近租了过渡房,并且按季度给村民们发放租房补贴。”金鸭村“治房”工作负责人王友才表示,为做好动员工作,金鸭村开展“治房”工作前期,通过召开坝坝会、上门入户、发放宣传册、利用广播、小喇叭及各村组微信群等渠道,线上、线下共同向村民们宣传“治房”工作要点,让大家充分了解政策,积极配合。同时,为定级为D级住房的住户提供迁出帮助和发放租房补助金,帮助村民平稳过渡。

今年以来,金鸭村扎实推进“治房”工作,在“控违”方面以“一户一宅”和“建新折旧”为准则,遏制新增农村违法违规建房,查处占用基本农田建房及其他新增违法违规建房行为,切实做到违法建设“零增量”。在“治危”方面,则是由村支两委组织巡逻队,每日开展农村危房隐患排查,对已经定级为D级危房的住房还开展雨天、夜间的实时巡查,保障住户及过路群众的人身安全。(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