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对哄抬物价“零容忍”! 云岩区开展专项检查 保障市场秩序平稳

2022年09月05日16:16 |
小字号

9月3日,笔者从云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对盈佳农贸市场内一经营户涉嫌哄抬价格进行立案调查。

连日来,区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商超等领域,对蔬菜、粮、油、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麻烦给我看一下营业执照和相关台账。”“这个牛肉卖多少钱一斤?排骨卖多少钱?跟之前价格相差多少?”检查中,执法人员查看了农贸市场信息公示情况,详细询问商家货源是否充足、价格是否平稳,并对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和法律法规教育,要求经营者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坚决防止发生囤积居奇、哄抬物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情况。

位于八鸽岩路110号的百果园水果店内,市民张阿姨正在买水果。她说:“我们平常也在这家店里买,水果比较新鲜。今天买了圣女果、脆李,价格和往常也差不多。”

店长唐先生告诉笔者:“店里的水果都是统一从总部仓发过来的,现在供货是完全正常的,水果价格也是由总部统一规定,市民可以放心购买。”

来到北新区路沿线,笔者看到,各类蔬菜、肉禽、蛋类等各类生活物资充足,市民正在有序购买。

在旭东路农贸市场和三民东路农贸市场,笔者看到,区市场监管局黔东分局的执法人员正在开展专项检查。面对执法人员,商家也承诺,将严格依法经营,确保商品价格平稳,绝不会趁疫情之机谋取不正当利益。

此外,执法人员还查看了市场内设置的公平秤管理情况,要求市场方加强检查和管理,确保公平秤随时可用。

据了解,为让群众买上“平价菜”,云岩区市场监管局已全员出动,下沉到各农贸市场、超市开展专项检查,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坚决做好城市“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云岩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保存消费票据,及时拨打12345、12315热线投诉举报价格违法行为。请大家理性消费,不跟风抢购、过度囤积,按需购买生活物资及防疫用品。(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