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 贵州时刻>>贵州防疫新闻

移动方舱入驻乌当区核酸检测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2022年09月05日17:1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入驻乌当区。

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入驻乌当区。

9月4日一大早,在乌当区振华广场核酸采样点,驶入一辆铜仁市人民医院的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车,在到达指定地点后,25名医务人员们迅速开展工作,搬运、安装、调试设备每项工作都井然有序。

从铜仁到贵阳,300多公里的路程,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没有休息,第一时间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在对第一批样本开始检测后,工作人员又重新集结,开始检测工作。

“目前我们移动方舱式核酸检测车每天可以检测6000管样本,如果人力资源够的话,一天可以完成10000管左右的检测量。”移动检测实验室负责人龙丽说。

为增加检测量,乌当区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除了全力保障现场电力、物资供应外,区疾控中心积极协调8名志愿者参与服务工作,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要协助他们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我很荣幸能为我们区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下坝镇中心幼儿园志愿者徐永燕说。

据悉,为保障检测工作高效有序,根据安排,振华广场核酸采样点还将陆续入驻多辆移动方舱核酸检测车,大幅提升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图/文 侯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