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人大代表:共克时艰担使命,履职为民守初心

2022年09月05日14:01 |
小字号

9月初,贵阳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南明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迅速动员,向全区13家代表工作室(含双龙2家)发出倡议,号召各工作室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扛起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太慈桥街道代表工作室

群防群控,当好社区“守门人”

“大爷大妈们,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近日,在国际城各核酸采样点、道路卡口、楼栋入口等地,随处可见“青年突击队”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大喇叭,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群防群控,当好社区“守门人”。

群防群控,当好社区“守门人”。

疫情发生后,太慈桥街道代表工作室召集人侯思军与工作室成员深入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建立核酸检测秩序组、跑楼巡查组、卡口执勤组、信息录入组、宣传引导组等“战斗”小分队,企业内,共有5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抗疫最前线,量体温、送食物、做引导、守卡点……现在,他们已成为太慈桥街道疫情防控不可或缺的硬核力量。

新华路代表工作室

爱心送餐,组建抗疫“保障团”

9月4日上午7时,在青云路留一手烤鱼后厨操作间里,工作人员着装整洁、口罩齐备,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

爱心送餐,组建抗疫“保障团”。

爱心送餐,组建抗疫“保障团”。

11时许,配送人员准时出发,为新华路街道、兴关路街道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去了热腾腾的午餐。这两日,鄢圣宗和住店的几名同事从早7时起就开始准备食材、烹饪,一直忙碌到凌晨。

“接到南明区人大常委会号召后,我们觉得应该为抗疫工作做点事,才无愧于人大代表的身份,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新华路街道人大代表工作室召集人、留一手烤鱼负责人鄢圣宗表示,这段时间大家都加班加点地做好配餐和送餐服务。“只要条件允许,会一直做下去。”鄢圣宗表示,为餐饮保供只留下了20名同事,其余人员全部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两天以来,已配送餐食1100余份。

“目前,餐食保障平稳有序。”鄢圣宗笑着说,“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也没有到不了的春天。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只是尽己所能,希望我们全城人、一条心、共克时艰。也希望疫情尽快结束,热腾腾的烟火气能重返街头。”

小碧乡代表工作室

迅速行动,成立抗疫“冲锋队”

“如何才能最大限度的凝聚全院力量,发挥医疗系统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份力?”小碧乡代表工作室召集人,贵州华夏集团董事长林志銮迅速响应号召,组织工作室成员会商讨论、确定执行方案。

迅速行动,成立抗疫“冲锋队”。

迅速行动,成立抗疫“冲锋队”。

“就算是不吃不喝、不眠不休,我们也要克服一切困难,绝对保证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尽管已经奔忙了近20个小时,但为民服务的拳拳之心让林志銮忘却了疲惫。

在疫情面前,156名医护人员作为第一批志愿者逆行而上,分赴抗疫一线,怀揣“召即来、来能战、战必胜”的勇气,义无反顾沉入最前线,花果园、甘荫塘、小碧乡等抗疫一线,承担核酸采样和车辆保障工作。筛查体温、物资调配、核酸检测……一切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小碧乡代表工作室正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担当出力。

云关乡代表工作室

积极响应,争做防疫“排头兵”

“您好!“近期非必要不要离开本区,尽量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出入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这一声声嘱咐蕴含着南明区人大代表段成忠的为民初心。

积极响应,争做防疫“排头兵”。

积极响应,争做防疫“排头兵”。

面对疫情侵袭,云关乡代表工作室召集人段成忠第一时间组织其员工赶赴牛郎关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搭建帐篷、运送物资、维持秩序、配送餐食、查验行程码、劝导群众佩戴口罩……40余名职工参与志愿服务,有效缓解了基层干部压力。

牛郎关收费站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关口,云关乡代表工作室反应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度、有温度的务实举措,协助属地做好防控工作,确保物资到位、服务到位、人员到位,“上前线,抗疫情,是我们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段成忠掷地有声地说。

代表罗婕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黄小飞组织企业员工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龚道祥组织村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曹凤英成为核酸检测志愿者、钱永红捐赠核酸检测物资……各代表工作室成员在各自的领域闪着光,发着热,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的履职生动局面。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南明区各代表工作室用爱心和汗水书写着代表的责任担当,未来,也将继续用心用情书写好代表的“抗疫答卷”,直到疫情散去的那一天……(文/邓婷婷 各代表工作室供图)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