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暖胃又暖心 南明“疫”线上的那些暖心事儿

2022年09月05日13:58 |
小字号

“你好,我们准备了一点姜茶,想拜托你们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们......”9月3日,西湖路街道工作人员接到爱心企业包整贵州小吃研究中心电话。

自贵阳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不分昼夜地辛勤付出,感动着这座城市的所有人。包整贵州小吃研究中心分店负责人沈徐带领一群年轻人连续4小时熬制500多杯红糖姜茶,只为奔走在抗疫一线的“战士”们送上一杯姜茶,帮他们驱走寒冷,感受温暖。

制作现场。

制作现场。

“我们手都抬酸,但比起外面的医护人员,一点也不辛苦!”沈徐说道。

下午4点,沈徐和员工们从家中赶回店里,切洗、烹煮、装杯......后厨一派忙碌景象。姜丝入锅,红糖入锅,精心熬煮半小时,再用咖啡杯装好封盖,一杯杯红糖姜茶就出炉了。

制作完成的姜茶。

制作完成的姜茶。

晚上11点,沈徐和员工们把熬制好的姜茶装箱,等待西湖路街道工作人员前来取茶。“疫情发生后,我们总想做点什么,近几天贵阳气温骤降,看到寒夜中许多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冻得瑟瑟发抖时,我们决定熬点姜茶,为他们驱寒暖身。”当晚,他们准备的500杯姜茶,分别被送往西湖路街道辖区各个核酸采集点。

“喝这么一杯姜茶,心里到外面全是暖和的,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刚结束一天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郭跃满足地说。

尽锐出战

南明区各乡、街道驰援花果园

9月3日晚,经南明区疫情防控现场处置指挥部研究,决定除花果园片区3家街道办事处以外,其余17家乡、街道各派一名主官带队进驻花果园片区,累计集结约500余人,全力支持花果园片区核酸检测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集结出发现场。

集结出发现场。

跑出“加速度”

“绿丝带”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引导市民有序排队、检查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9月4日,南明区各核酸检测点的一条条“绿丝带”显得格外亮眼。

核酸检测现场。

核酸检测现场。

“我是党员,也是一名校长,理应在防疫工作中做表率、当先锋,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带动全校师生员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十五中学贵阳分校校长王砺说。

“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贵州健康码’,进入贵州核酸信息采集平台......”拿着测温枪的退役老兵崔喜文正在帮助排队市民登录贵州核酸信息采集平台。

核酸检测现场。

核酸检测现场。

“昨晚看到招募志愿者的信息,我和我朋友都符合报名条件,我们就一起报名了,我是一名DJ,时间十分充足,我们也想尽一点绵薄之力,为南明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朱泽美说。

“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爱与被爱同样重要,爱的教育需要身体力行。”正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翠微小学老师贾静菲说。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他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这支由退伍军人、教师、自由职业等组成的队伍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用责任与大爱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文/图 唐文、许巧英、张霞、江萍、陈洋昕、金方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