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举办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乡村医生培训班

2022年09月05日12:28 |
小字号

近日,为全面提高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村医诊疗服务水平,紫云自治县卫生健康局组织举办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在紫云县人民医院4楼会议室举行。紫云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朝军、紫云县人民医院院长孙政出席开班仪式,2022年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人员、2022年乡村医生第一期培训班人员等96人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首先由县卫健局卫生健康股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2022年紫云自治县基层卫生人才乡村医生培训方案》;孙政对培训班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作为培训基地对培训人员管理制度等方面做具体要求。

谢朝军对此次培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医技要高,明确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自学,在实践中去学习,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三是德行要正、态度要好,遵守纪律,善始善终,确保学习成果。同时,希望学员们都能通过培训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为基层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以全科医学理念、实践操作技能、基层适宜技术为主,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急危重症的识别处置与安全转诊、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规范化管理等内容,重在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做到早识别、早上报的基层应急处理的综合管理能力。临床培训内容分为临床科室轮转、理论授课结合技能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本次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的乡村医生培训时间为30天,第一期乡村医生培训时间为7天。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高该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及实操能力,掌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基层卫生人才队伍素质,更好的为百姓健康服务。(图/伍海岸 文/王泽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