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平时是“的哥”  难时是“勇士”

2022年09月05日16:02 |
小字号

在防疫战线上,有一群人,从公交驾驶员化身披“甲”上阵的“战士”,无论是白天还是深夜,随时准备出发“战”疫。

还是那座熟悉的城,一切好像都没有变化,手里握的还是那个方向盘;一切又好像都变了,形形色色的乘客变成了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行进线路也从平日里的大街小巷变成了各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入住的酒店。他们每天从早上7点开始上岗,有时候要工作到凌晨四、五点钟才能回家休息。“这个是小意思,开启‘夜间模式’是我们的强项,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更辛苦,能把他们平平安安送达,也算是我们为‘守城’尽一分力!”出租车驾驶员宋师傅告诉笔者。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区交通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由万达、长运、顺通、贵安之旅4家公司调集的出租车、公交车、班线客运即刻进入战时状态,从9月2号到4号,三天共投入780余辆车(次),负责运送医护人员、志愿者和核酸采集样本,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任雪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