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花溪区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2022年09月05日15:53 |
小字号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花溪区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着力维护市场秩序,确保平稳。

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多家商超、生鲜店、药店等开展全覆盖、不定时执法检查,要求各类商家确保产品供应,不得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不得发布涨价信息误导消费者,售卖产品须明码标价。对经营者的违规行为,区市监局通过行政指导、行政告诫、承诺整改、立案调查等方式,督促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

9月4日,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出现的哄抬物价行为进行了立案调查。市民如遇价格违法,请拨打电话12315进行举报,一旦查实将从严从重处理。

针对小餐馆和便利店,区市监局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证群众购物便利。“一但发现哄抬物价、囤货等违法行为,我们坚决予以打击。同时我们对全区的便利店也采取有条件的开放措施,便利店必须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在便利店门口要设置物理隔断防止交叉感染,通过微信支付方式进行交易。餐馆只能提供外卖,不能提供堂食,同样要以物理隔断进行售货,以这种方式解决交叉感染的问题。”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张绍永介绍道。(郑强、侯斯文)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