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花溪区第二轮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2年09月05日15:50 |
小字号

今天上午9点,在花溪区贵大南苑检测点,前来检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排队检测。

“今天早上9点通知我们下来做核酸,十分钟就搞定了,特别快。”市民易文告诉笔者。

“广播通知,然后主动引导,志愿者也很多,所有都很好。我们也为自己负责,为大家负责,一定服从命令,听指挥。”贵大南苑居民牛九如说。

检测现场,笔者看到,前来采样的居民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主动出示健康码、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核酸采样。

在城南公司检测点,工作人员还对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入户采集。为了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居委会干部挨户摸排,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我们现在已经做了一部分,但是担心怕有遗漏,要全覆盖,所以我们就先去摸排,虽然现在到饭点了,但是做完再吃饭。”清溪街道桐木岭社区居委会肖地娟说。

在各检测点,很多市民自发当起了志愿者。洛平村村民熊正炜是一名生意人,由于疫情管控不能离开花溪,于是就地参与了核酸检测工作。家住花溪的王颖虹是贵州省骨科医院的一名医生,由于花溪区实行静默管理,她不能离开,于是向贵筑社区提出申请,也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们今天是8点钟到的检测点,目前已经检测了620余人,现在的工作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还在继续采集核酸。由于疫情的原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肩上也担起了这份责任,花溪是我的家,目前我也出一份力,作为医护的一份子,保护我的家乡。”(许国芳 、孙操)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