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爽爽贵阳城 暖暖贵阳人丨花溪区:党员打头阵  “疫”路当先锋

2022年09月05日15:49 |
小字号

连日来,花溪区党员干部扎根疫情防控一线打头阵,下沉到街道、乡镇、居委会等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百姓健康。

党员薄军是经开区公安分局小孟派出所派驻马铃乡谷中村第一书记,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配合村支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有序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我们是这里的驻村干部,老百姓都很信任我们,有些村民住得很远,不能及时来做核酸,我就接送他们来做,来来往往一直要忙到凌晨4点,然后第二天早上8点又继续开展工作。”薄军说。

在麦坪镇杉二村,青年党员王浩岩是外来租户,2021年大学毕业后把党组织关系转至村中。最近他正在准备研究生入学考试,在得知杉二村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后,第一时间向村里报名,参与卡点值守。“我虽然不是花溪人,但我知道全员核酸的工作量是很大的,村里的干部都忙不过来了,我希望可以加入进来,尽自己的一份力!”王浩岩向笔者说到。

自9月1日起,区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志愿小分队到战疫一线积极配合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点布置、人员引导、维持秩序、协助扫码、信息登记等工作,耐心组织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解答群众疑惑,同时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确保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组工干部,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和服务,可以多为老百姓做些什么,让大家感觉到温暖。”正在清溪街道关口寨安置房有序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的周彦如是说。

在清溪街道花溪26度小区采样点,原计划采样290人,但核酸检测工作开启后,附近工地工人和部分居民也到该点进行采样,人数骤增,小区居民杨甫成主动申请加入核酸采集服务工作中。“我是护理专业毕业,也是一名医生,之前负责过相关核酸采样工作,希望可以发挥专业所长,参与到花溪一线抗疫工作中。”杨甫成说。(胡流冰川、黄静)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