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印江:东西部协作项目正稳步推进

2022年09月05日09:02 |
小字号

近年来,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黄江镇、石排镇立足“印江所需、东莞所能”,在产业、消费、劳务输出、人才和文化交流等方面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稳步推进中。

8月31日,笔者在位于木黄镇五甲村的东西部产业扶贫项目—木黄酒业的施工现场看到,商砼车、灌浆机、吊机等机械各司其职,来回奔忙;数十名工人师傅正在搭内架、关模、轧钢筋、浇混凝土,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当前,施工方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一期项目如期完工,预计今年十月投产。

“这个项目属于东西部产业扶贫项目,共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1400万元。目前在建项目有质检车间、生产车间、制曲房、坛库和办公综合楼等,目前,已完成总体工程的40%左右。”木黄酒业施工方现场负责人田齐轮介绍道。

据了解,该项目设计年产白酒5000吨,总投资4.8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占地83.6亩,将新建设标准化厂房2栋及制曲车间、锅炉房、包装车间、检测中心、相关附属设施等。一期项目建设全面投产后,计划年产白酒2000吨,将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同样,在峨岭街道上槽村白云山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师傅们正在生产线上熟练操作机器,完成自动拔盖、刷桶、冲洗、杀菌、灌装、封口、套膜、喷码等一系列的工序,一桶桶、一瓶瓶矿泉水随着传输带出库。另一边工人们则忙着将出库的矿泉水搬运到等候的运输车上,销往本县和周边县,瓶装水还远销广东省东莞市的寮步等镇。

“通过县里面的牵线搭桥,我们和东莞寮步镇供销社达成了供销合作关系, 从今年年初开始,陆陆续续给他们供货,到目前为止,我们已供了60吨瓶装水过去 。”印江白云山泉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严格介绍道。

今年来,随着东西部协作的不断深入推进,清澈甘甜的白云山泉源源不断地“流”入东莞市寮步镇,随着订单量的不断增多,该公司还扩建了厂房,增加了生产线。

“随着这个订单量的增加,我们今年又增加了800平方的厂房和20多万的设备,来满足这个订单的需求 。”印江白云山泉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严格介绍道。(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