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物资充足!南明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供应【2】

2022年09月04日14:23 |
小字号

南明区惠民生鲜合力超市南浦路店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大米。
南明区惠民生鲜合力超市南浦路店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大米。

疫情防控无小事,民生保供是大事。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南明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辖区内各超市、商店保障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全力以赴守护市民“菜篮子”。

截至9月1日17点,在生活物资方面,全区总计储备米24670吨、面5050吨、油2680吨,可满足辖区居民63天的粮食供应和79天的食用油供应。

同时,区商务局全员出动,督促辖区各超市、农贸市场、惠民生鲜等企业加强备货,提醒告诫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坚决禁止趁机哄抬粮油、肉蛋、蔬菜价格等行为,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此外,为确保临时管控小区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南明区商务局积极联系辖区商贸企业,实行超市包片配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订购方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下物资配送要求进行配送,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文/许巧英 图/ 赵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