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凯里:青山绿水间 苗寨美如画【9】

2022年08月27日07: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季刀苗寨内的传统木楼。人民网 涂敏摄
季刀苗寨内的传统木楼。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凯里8月27日电 (涂敏)8月25日,夕阳缓缓滑过巴拉河畔的季刀苗寨。阵阵炊烟在山谷间弥漫开来,远处的青山、静逸的村落和泛黄的稻田在夕阳下显得格外安详,宛如一个远离尘世的桃花源。

据了解,季刀苗寨位于凯里市东南部,距市中心20余公里,是一个拥有600余年历史的苗族村寨。该寨分为上寨和下寨,现有居民265户1092人,苗族人口占99.80%,村域面积18 平方公里,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

村寨沿山而居,巴拉河穿寨而过,寨内吊脚木楼鳞次栉比,百年粮仓、古花街、鼓藏场等古建筑保存完善。 2004年,季刀苗寨被贵州省列为巴拉河乡村旅游区的村寨之一;2014年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