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罗甸:建设首个“村史馆” 留住乡愁带动乡村旅游

2022年08月19日10:26 |
小字号

记者在罗甸县逢亭镇祥脚村看到,罗甸县首个“村史馆”正在火热建设中,工人们刷墙、搬运、打扫,大家各自投入在忙碌的建设工作中。

“这是罗甸县首个正在建设的‘村史馆’,目前,钢架结构框架已经完成,正在有序进行保温墙板搭建、装饰、布展等工作,预计本月主体工程建设可以完工。”逢亭镇祥脚村村支书黄东琼告诉记者,“村史馆”占地面积1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平方米,目前正在装修,将收藏犁、耙、石磨等农耕文物。

“自八十年代,李桂莲老师到祥脚村来引导发动群众种植早春蔬菜以来,通过几十年的发展,祥脚村已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农耕文化。”逢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勇结合祥脚村发展的历史介绍道,下一步,逢亭镇将发动群众发展好村级产业,治理好村容村貌,在乡村振兴中闯新路、开新局。

据了解,逢亭镇祥脚村“村史馆”建成后,将通过集中展出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农耕用具和生活器具来生动展示村民生产生活的历史,也让后人了解传统农业和文明礼仪,记住乡愁。后期,逢亭镇祥脚村将逐渐完善功能,发展休闲旅游、体验观光农业,打造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辐射带动全镇乡村旅游发展。(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