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干湿出家门、四分出小区”活动

2022年08月19日14: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近日,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使垃圾分类的观念深入人心,遵义路街道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各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深入社区,对辖区背街小巷、小区出入口、重要路段等明显位置,张贴生活垃圾干湿分类、"五个环节"投放指南、干湿出小区等海报,并悬挂"垃圾分类:干湿出家门、四分出小区"宣传横幅。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干湿出家门、四分出小区”活动

遵义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干湿出家门、四分出小区”活动。

同时,由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居民详细讲解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这四种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并就今后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向居民征求意见建议。本次共张贴100多张宣传海报,悬挂10余条横幅,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营造了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为下一步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使辖区居民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加强了倡导低碳,节能减排,构建文明、和谐的绿色生活理念,逐步形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的良好社会风气,为社区共同治理贡献力量。(图文由遵义路街道办事处提供)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