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开阳县举行水东乡舍“622”模式推介会

2022年08月15日11: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推介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贵阳8月15日电(龙章榆)8月13日,开阳县在观山湖区举行推介会,全面推介开阳水东乡舍“622”模式,呼吁各界积极到开阳乡村观光旅游、投资兴业。

据了解,水东乡舍“622”模式,发端于开阳,即由企业搭建平台,农户以闲置房屋使用权和土地使用权入股,平台负责引入城市投资,并负责对房屋、土地统一改造并经营,经营后按城市投资方占股60%、“水东乡舍”平台占股20%、农户占股20%的比例分红。

目前,水东乡舍项目已完成投资1.5亿元,农户入股累计110余户,累计吸引城市投资人入股70余个,吸引社会入股资金2800余万元,带动当地老百姓就业160余人,带动建档立卡户131户。自投运以来,运营情况较为良好,入股农户收益超过12000元1年,就业农户收益超过25000元1年。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盘活了农村闲置资源,推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了当地乡村振兴。

据介绍,下一步,开阳县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推广水东乡舍“622+1”模式,不断盘唤醒“沉睡”资源,点亮乡村“美丽经济”,持续增强乡村振兴的内生动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