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旅游资讯 | 推荐

首届贵州长顺乡村戏剧周地戏比赛将于8月23日报名截止

2022年08月19日14:52 |
小字号

8月19日,据长顺县融媒体中心消息,首届贵州长顺乡村戏剧周地戏比赛将于8月26日在长顺县天灯坡广场举行。对此,主办方向贵州省内发出邀请,欢迎各地戏及非遗文化表演队伍前往参赛,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23日。具体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神泉谷旅游大礼包:神泉谷景区门票和观光车票、小火车票、七彩滑道票、高空玻璃桥票、玻璃漂流票、玻璃桥滑道票。

(二)报名方式:按区县位置选择片区报名

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

(三)参赛要求

1.剧目内容要求

剧目内容健康向上,题材不限,本次比赛不限戏段,参赛队伍可自行选择戏段进行表演。

2.活动纪律要求

参赛所用的轻器械,要求安全、美观,不允许使用危险器械作为比赛道具。

地戏。

地戏。

3.演出安全要求

比赛动作设计要遵循健康和安全的原则,并体现项目特点。不提倡做高难度、危险性动作(如出现选手不遵循健康、安全原则,出现意外伤害情况,组委会不承担责任)。

地戏。

地戏。

4.艺术表现要求

作品要注重突出民族特色和行业特色,做到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和谐统一。戏种舞种表演要求充满活力、有创造性,具有流畅的动作及丰富的队形变化。

5.表演人数要求

每支队伍不低于8人,不高于16人(不包括锣鼓师、旗手及相关人员)。

地戏。

地戏。

6.表演时间要求

上场鼓响开始记时,鼓停为止,比赛时间控制在10分钟内(包含上下场时间),超时扣分。

据悉,地戏是盛行于屯堡区域的一种民间戏曲。以其粗犷、奔放的艺术个性和深邃的文化内涵,深受欢迎。为进一步深化非遗保护理念,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营造文化遗产保护良好社会氛围,特举办2022年首届贵州长顺乡村戏剧周地戏比赛,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热爱文化、热爱家乡和建设家乡的热切情感,推动非遗传承文化的发展,丰富长顺康养休闲生活。(图/文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