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100余名摄影“大咖”走进西秀传统村落进行采风

2022年08月19日14:55 |
小字号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8月17日,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余名“中国摄影家协会2022年纪实摄影专题培训班学员”走进西秀区大西桥镇鲍家屯和七眼桥镇本寨两个传统村落进行采风。

学员们来到大西桥镇鲍家屯村,实地观览亚太遗产保护奖卓越工程——鲍家屯古水利工程,观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戏剧活化石”屯堡地戏跳米花神展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丝头系腰现场制作展演。随后,来到七眼桥镇本寨村,实地体验古堡建筑群,体会江淮移民进驻山地的客家生活和家族与文化凝聚所保留的江淮余韵。

采风现场。

采风现场。

每到一处,学员们用镜头捕捉屯堡村寨的一个个鲜活场景,对展示安顺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增强西秀特色文化旅游品位,彰显屯堡文化人文内涵具有积极意义。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采风结束后,学员们对鲍家屯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本寨古朴遗风赞叹不已。此外,学员们还到屯俗园品美食,参观石器馆。(图/文 叶竹馨、孙德志、赵彬)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