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久长街道:“治水”让清江更“清”

2022年08月19日17:31 |
小字号

连日来,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挖掘机轰鸣,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村里正大刀阔斧推进农村“治水”工作,加快实施污水管道、自来水管道安装及道路改造提升等工程。

施工现场,沟渠开挖、管道安装与土石方回填同步进行,镇、村干部正在宣传农村“五治”政策,与村民共商“治水”事宜。

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挖掘机轰鸣,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村里正大刀阔斧推进农村“治水”工作。陶群摄

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挖掘机轰鸣,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村里正大刀阔斧推进农村“治水”工作。陶群摄

久长街道清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宋月飞说:“我们沿进组路安装污水管道100户,同步提升改造年久失修的自来水管网3000米。安装管道的同时,我们将对进组路进行提升,因为这里是以前茶马古道的行经地,所以我们将进组路建成仿石板路,为下一步发展乡村旅游作基础。”

据悉,今年,在农村“五治”工作中,久长街道清江村紧盯人居环境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推进农村饮用水、生活污水、黑臭水体“三水同治”,着力解决农村污水乱排等不文明现象,进一步巩固“三感村寨”建设成果。在安装污水管道、自来水管道的同时,清江村三格式污水处理池的建设也已接近尾声。

久长街道清江村荷塘。陶群摄

久长街道清江村荷塘。陶群摄

宋月飞说:“我们清江村整合资金300万元,共计建设污水处理池4个,覆盖农户200户,日处理污水能力达130立方米。”

“原来污水时常淌得满寨子都是,对人居环境不好。感谢党委、政府帮我们把污水收集处理,今后村子里走到哪儿都干干净净的,很安逸!”看到家门口紧张的施工现场,清江村村民石原平憧憬道。

据悉,久长街道清江村因水资源丰富而得名,村里有稻田、荷塘、天然湿地上千亩,长年玉鹭翔集,风景如画。农村“治水”工作的推进,将进一步从源头防止水环境污染,让清江村河湖更清、环境更美、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更足。(姜继恒、陶群)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