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沿河举行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2022年08月19日16:50 |
小字号

为促进易地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实现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8月17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社局联合官舟镇举行以“聚焦当夏·职等你来”为主题的2022年官舟镇东西部劳务协作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就业岗位信息公示牌整齐摆放,各企业就业咨询台前不少群众正在咨询了解企业的相关用工信息,通过招聘企业宣传资料的介绍和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不少有就业意向的群众在家门口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据统计,当天共有200余名群众与招聘民营企业达成初步意向性就业协议。

了解就业信息。张洪全摄

了解就业信息。张洪全摄

“我们公司总厂在广州市,现在我们在沿河来开分厂,主要方便工人在家乡就能有班上,有事做,还可以照顾家里面老人和小孩。今天我们在现场招聘到了60多个工人,招聘任务完成得还算圆满。”贵州珈蓝实业贸易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游元岗说。

据了解,此次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沿河持续做好易地搬迁群众转移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举措。该县精心组织,统筹安排,重点做实“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劳务对接”“创业扶持”等服务,为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创业及有用工需求的民营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招聘会现场。张洪全摄

招聘会现场。张洪全摄

当日,共有沿河恒泰源服装有限公司、贵州珈蓝实业贸易有限公司、江苏南通食品石、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沿河支公司等民营企业参加专场招聘会,为易地搬迁群众提供车工、保险业务员、行政文员、仓库管理、技能培训等就业岗位500余个。

“举办这场招聘会目的在于让易地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务工,让他们尽快融入城镇新生活。”官舟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建军说,通过转移就业引导性培训,引导搬迁群众不断转变思想观念,实现“要我就业到我要就业”的转变。(张洪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