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沿河:战高温斗酷暑 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2年08月19日16:53 |
小字号

连日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区域气温高达42℃,地面温度高达62℃。面对高温酷暑,该县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头顶烈日,战高温斗酷暑,坚守岗位,加强值守,为全县人民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8月17日上午9点,笔者在沿德高速沿河西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看到,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严格排查和引导过往车辆及人员配合检查。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等。

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杜兵摄

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杜兵摄

“高温天气穿戴防护装备工作,真的很热。不到一小时就会大汗淋漓,时间再长一点就容易中暑,所以我们都是室内室外进行轮换。尽管这样,我们仍会坚守岗位,确保排查管控过程中‘不漏一车、不落一人’。”沿德高速沿河西收费站疫情防控服务点工作人员黎萍说。

烈日炎炎,随着时间推移,气温逐渐上升,到11点的时候室外气温已经达到40摄氏度,地表气温接近50摄氏度。面对高温,该县相关部门为工作人员准备了矿泉水、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物品,确保他们在高温下能够安全工作。

信息登记。杜兵摄

信息登记。杜兵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尽管高温天气持续,我们依然要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工作中我们要不断掌握疫情防控新政策、新变化,努力做好服务点的精准服务工作,不仅要做好疫情防控的自我防护工作,还要做好高温天气下的自我保护工作。”该县和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冯权波说。

据了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沿河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服务点严格按照24小时轮班值守,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杜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