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遵义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是10年前的3倍

2022年08月19日16: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19日电(王秀芳)8月19日,记者从“中国缩影·贵州这十年”主题新闻发布会遵义专场上获悉,遵义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10年保持全省前列、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大关、是10年前的3倍。

党的十八大以来,遵义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打基础、扩总量、提质量、求跨越,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持续领跑全省,白酒产业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农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茶叶、辣椒种植面积全国地级市第一。服务业加快发展,5A级景区实现“零突破”。中心城区和各县城建成区面积倍增,城镇化率提升了19个百分点。

新时代的遵义,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势头更加强劲,正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