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思南时讯

贵州思南:夜经济绽放“烟火气”

2022年08月16日15:06 |
小字号

消费稳则市场稳,市场稳则经济稳。炎热的夏季,让“夜经济”迅速升温。思南积极创新新“夜”态,引领新发展,拓展夜间游玩、娱乐、购物等,延长文旅产业链条,在增添城市烟火气的同时,也让思南更富魅力、更添活力。

热闹非凡的思南夜市。

热闹非凡的思南夜市。

留住人间“烟火气” 提升幸福指数

“放暑假了,带着孩子出来逛一逛、看一看,让他感受不同的人间烟火,品味不一样的人情味。”城北农贸市场夜市一位孩子家长说道。

夜幕降临,夜市上各种小吃琳琅满目,小吃摊前围坐着不少人。充满活力的少男少女、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妻、略显成熟的中年大叔……不同年龄段的人欢聚于此,共同感受思南这座城市的无限活力。

夜市摊位品类齐全、极具特色,各种各样的美食小吃,甜品饮料,配合夏天的一股清风……让你满足对于夏天的所有期待。

“现在放暑假了,晚上的人流量也比较大,生意非常不错,一晚上大概有2000多元的收入。”双塘农贸市场烧烤店老板张勇以前在外务工,听说思南的“夜经济”发展不错,便回到家乡开始经营夜宵生意。每天晚上虽然很忙很累,但经济收入也比较可观,现在的他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白天气温太高,不想出门,所以只有晚上出门和朋友吃吃宵夜、聊聊天,感觉非常不错。”市民徐涛高兴地说。

九天温泉夜间水上乐园。

九天温泉夜间水上乐园。

点亮城市新生活  感受幸福惬意

“夜经济”越兴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烟火气就越足,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就越强。现如今,“夜经济”已经成为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重要标志。

入夜时分,九天温泉景区内,灯光旖旎,游人如织。该景区推出的各种游乐项目,每天吸引众多游客夜游打卡。

思南九天温泉是集旅游、休闲、观光、餐饮、疗养、沐浴、康体、会议、文化娱乐、度假酒店、度假别墅等为一体的4A级温泉旅游风景区,是贵州省首家融入“土家文化”元素的大型半露天温泉公园。

“太喜欢了,想不到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夜游景观区,体验一番后,大人、小孩都玩得很尽兴。”在重庆工作的市民杨晓娟趁回乡之际,带着一家四口前来游玩。“景区环境宜人,项目丰富多彩,一点都不比大城市差。”这让她既惊喜又自豪。

“自今年暑期以来,九天温泉景区日均人流量有600到800人次,高峰期超过1000余人次,人流总量达2.5万人次。”九天康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陈定文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景区推出开发了多元缤纷的游玩项目,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体验,点亮了城市夜生活。(图/文 廖万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