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县组织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竣工验收

2022年08月16日10:31 |
小字号

为加快推进全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8月12日上午,黔南州生态环境局三都分局会同中和镇人民政府、三都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中和村村支两委有关同志组成验收工作组,对中和镇中和村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三都县中和镇中和村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于2021年11月份开工建设,业主单位为三都县城镇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200万元,用于实施中和村姑坡组、姑引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2022年8月初竣工。当天上午,验收组先后实地抽查了姑坡组、姑引组部分污水处理设施竣工情况,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对项目建设、服务范围及污水设施运行等情况汇报。结合抽查情况,在中和村村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三都县中和镇中和村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竣工验收会,验收组代表在会上就项目设施建设完成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现场查验,验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建设全部完成,基本达到竣工验收条件,但投入使用后的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实际问题,还需加以重视。验收组要求:一是中和村村支两委组织项目建设地所在村寨小组开展对已建污水处理设施、管网进行查验,发现问题及时与村委联系并统一反馈给施工单位进行整改;二是监理单位要对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整理,向施工单位下达整改通知,限期完成整改;三是整改后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查验,施工方完善项目资料进行移交,移交中和镇,由镇级指导村级对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后续维护,确保正常运行。(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