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贵州黔西: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8月16日16:37 |
小字号

2022年8月15日,贵州省黔西市太来彝族苗族乡方田村金秋李种植基地,村民采摘金秋李。B62I0126.JPG

村民采摘金秋李。

初秋时节,贵州省黔西市太来彝族苗族乡方田村300亩金秋李迎来采摘季,村民忙着采摘金秋李供应市场。

村民采摘金秋李。

金秋李。

近年来,地处乌江上游荆江河畔的黔西市太来彝族苗族乡方田村依托便利交通、河谷温湿气候和丰富的峡谷旅游资源,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生产运营模式,因地制宜农旅一体化发展了1800亩金秋李、蜂糖李、枇杷、猕猴桃等特色产业,产品通过线上线下远销省内外市场,走出了一条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绿色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史开心)

2022年8月15日,贵州省黔西市太来彝族苗族乡方田村金秋李种植基地,村民采摘金秋李。IMG_0266.JPG

村民展示金秋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