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银税互动为小微企业“贷”来发展信心

2022年08月16日15:38 |
小字号

“从数据上看,今年7月份共有256户纳税人获得信贷1.17亿,‘银税互动’单月户数与获得信用贷款金额同比均大幅增长,反映出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信心回暖的积极信号正在增长。”日前,在毕节市税务局与各金融部门的联席会议上,税务人员对“银税互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这也是贵州税务持续开展“银税互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一个生动缩影。

特殊时期,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贵州税务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深化“税银互动”工作,依托“银税互动”联席会议机制、将“税务信用云”与内部“数据汇聚平台”的数据实现快速共享、互联互通等方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小微企业当前存在的经济增长压力,贷款融资难等问题进行多方位的分析讨论,充分发挥纳税信用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以“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送去资金活水,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切实减轻企业资金压力,进一步激发小微企业投资活力,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让诚信纳税企业尽享良好纳税信用带来的政策红利。

“以前像我们这样的小微企业经常面临‘不敢贷、不能贷’问题,非常感谢税务人员的悉心辅导,帮助我们申请贷款,缓解了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近日,百里杜鹃辉华运输有限公司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从当地贵阳银行顺利申请到30万元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低的“税源贷”。该公司的负责人杨行说:“前不久我们公司才退了两笔共12 万元的留抵退税款,一‘退’一‘贷’,就象‘双轮驱动’一样助力我们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非常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辛苦付出。”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贵州税务通过与27家银行金融机构联合推出的“税源e贷”“云税贷”等54种“银税互动”金融信贷产品,共为7.95万户次中小微企业获得665.73亿元贷款提供支持,为小微企业提振信心、扩容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童霖、张方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