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五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2022年08月16日15:41 |
小字号

普定县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新起点,持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热情,坚持从“常、长、态、效、制”等五个方面,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在“常”字上花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工作责任。将党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挤出时间学、联系实际学、创新方式学,在学用党史中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长抓不懈。在“长”字上下力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一项长期课题。把常态化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的长期过程,扎实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身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在“态”字上费思量,注重以点带面、以面带全,塑造和巩固党史学习宣传的积极态势、良好态势。针对党员干部不同特点,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充分运用媒体平台,推行可视化、沉浸式、互动式学习,常态化开展党史宣传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始终保持党史宣传舆论热度。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在“效”字上铆足劲,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倾听民意,深入企业社区纾困解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融入加强风险防控、提升民生水平、促进社会和谐、激发创新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

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建章立制。在“制”字上聚齐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上升为制度规范,固化成长期执行的机制和制度。建好“学”的机制,经常性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研讨。夯实“做”的保障,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双带”作用。把严“督”的标尺,强化制度执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激发活力。(陈登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