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贵州大方:车辆抛锚高速,交通执法人员及时救助脱困

2022年08月16日16:19 |
小字号

“给你们添麻烦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如果不是因为你们帮助我,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

交通执法人员帮助应急人员牵引拖离故障车。

8月14日,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五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S82筑大高速K122+200下行处大方县境坪上隧道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打着危险报警闪光灯停在隧道内的慢车道上,车辆后方摆设三角警示标志,驾驶人在隧道旁的边沟盖板上来回走动,显得十分焦急不安。

询问情况。

见此情况,交通执法人员立即停车,一名执法人员利用车流间隙,将故障车驾乘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询问具体情况;同时,另两名执法人员现场摆放安全警示标志,提醒后方车辆,注意减速避让。

驾驶员林先生说:“我们们走杭瑞高速从毕节过来,再走筑大高速前往贵阳,想着毕节到贵阳也没有多远的路程,再加上着急赶路没注意看油表,结果车辆燃油耗尽,行经此处抛锚。”

交通执法人员摆放安全锥。

交通执法人员摆放安全锥。

了解情况后,交通执法人员考虑到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车速快,特别在隧道内,光线暗淡极易引发二次事故,除了拉响巡查车辆警笛外,还在隧道入口处,利用交通指挥手势提醒车辆注意前方故障车辆。

驾乘人员对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驾乘人员对交通执法人员表示感谢。

30分钟后,救援车辆到达现场顺利将故障车牵引、拖离高速公路。交通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发前要检查好车辆状况,补充好油料,若遇紧急情况时要做好安全防护,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要及时拨打12328求助,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图/文 郭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