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双堡镇:全力整治“四好农村路” 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2022年08月16日16:35 |
小字号

为全面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升农村公路交通服务水平,努力营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的公路通行环境,双堡镇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契机,联合各村(居)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以“创建四好农村路·爱路护路我先行”为主题的农村公路环境整治活动,让农村更强、农民更富、乡村更美。

西秀区双堡镇:全力整治“四好农村路” 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西秀区双堡镇:全力整治“四好农村路” 提升人居环境“颜值”。

走在乡间的道路上,放眼望去,工作人员们顾不得夏日酷暑炎炎,正集中清理辖区公路沿线路肩、边坡杂草、杂树和堆积物,整治路域环境。

为推进农村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双堡镇还动员驻村干部、各村党员群众、志愿者、公益性岗位人员参与到专项清理行动中来。经过前期周密计划安排和近期行动,目前80条农村道路长达109.965公里完成了路面清扫、边沟清理,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

一眼望去,农村公路沿线农户庭院干净整洁,物品堆放有序,道路平顺、整齐、美观,绿化美化到位。不仅维护了公路环境秩序,还消除了道路沿线隐患,进一步深入细致的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为加大农村公路保护力度,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养、管协调发展,双堡镇以“四好农村路”创建为抓手,开展爱路护路活动,加大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加强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有效改善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朝着有路必养、有路必管、管养到位的方向迈进。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双堡镇境内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效果明显,“脏、乱、差”等现象得到了有效改善,道路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下一步,双堡镇将着眼于全镇“四好农村路”建设布局,对镇公路及沿线进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重塑全镇路域环境新风貌,助力“四好农村路”创建再升级,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图/文 西秀区双堡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