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以赛促练! 贵州铜仁举办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

2022年08月16日09:25 |
小字号

8月13日,铜仁市妇幼健康服务技能竞赛在市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14支代表队56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由铜仁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主办,铜仁市医学会承办,铜仁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协办。

竞赛设“围产保健”“儿童保健”“妇女保健”“妇幼保健管理”4个项目,竞赛形式包括综合笔试与技能操作,综合笔试内容包括相关政策规范、基础专业知识。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广大妇幼健康战线工作人员勤奋学习、精研业务、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社会形象。

“很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妇幼健康知识技能竞赛,通过今天的竞赛,我学到了关于妇幼健康很多新知识内容,同时也让我感受到自身在专业知识方面存在不足。”来自铜仁市妇幼保健院的参赛选手张雪表示,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

玉屏侗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参赛选手杨水菊告诉记者,参加技能竞赛,让她在对病人急救方面的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作为一名妇幼保健医生,在工作中将会以专业的医疗技术和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妇女儿童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本次比赛将最终决出个人、团体及特别贡献奖奖项,每个竞赛项目的第一名,可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市“五一劳动奖章”。

“近年来,铜仁市高度重视妇幼健康事业,将健康保障和生命安全摆在妇女儿童发展的首要位置。我们将以此次技能竞赛为契机,抢抓机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着力推进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为实现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市计生协会执行副会长致词。(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