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全国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点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2022年08月15日14:17 |
小字号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贵州省土肥站研究员夏忠敏、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郭建军、贵州省植物保护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峰等专家组,对荔波县全国农作物病虫疫情监测点建设项目进行竣工验收。黔南州农业农村局植保植检站副站长潘晓莲、荔波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韩然勤等陪同。

验收组到项目监测点实地查看,对照项目合同设备清单进行核实,通过质询评议的方式,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竣工验收 。在验收会上,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验收组一致同意我县农作物病虫疫情田间监测点建设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并提出宝贵意见:一是承建方要继续跟进设备使用技术指导、设备维护要保证耐用实用、后续软件要持续开发更新;二是县农业农村局要把监测点及配套仪器设备做到按期运用、规范使用、物尽其用。

会上强调,项目实施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文件精神和验收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实操技能,把监测点相关技术掌握牢,把监测点使用好,提高农作物病虫监测效率和精准度,推动荔波的农药减量增效、绿色防控技术推广应用及病虫害统防统治等工作更好开展,为荔波县的农业生产和粮食安全保障发挥积极作用。(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